Thursday, August 2, 2018

展望青年參與The Amazing Race競賽


                                                                                                         Joyce Shum Yan Yue

2018729日,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的銅章及部分銀章學員於多倫多市中心共同參與The Amazing Race 比賽。The Amazing Race 的活動概念取材自一部同名真人秀節目,這項活動旨在培養學員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及團隊精神,同時讓學員們探索多倫多市中心,加深他們對這座城市的認識。

所有銅章及銀章學員被重新分成六組,讓他們能夠嘗試與不同的學員共同合作,一起完成團隊任務。各組都在出發前獲發一本答題本,學員須根據答題本上的問題到市中心不同地方找尋答案,並完成「展望青年」導師們在該地方設置的團隊任務。答對問題會獲得相應的分數,在團隊協作任務中表現出色的隊伍,會獲得比其他組更高的分數。累積分數最高的一組便會成為The Amazing Race的贏家,可以獲得導師們精心準備的神秘獎勵。



答題本上指定的四個地方是Koreatown, Roundhouse Park Rogers Centre, Kensington Market 以及Art Gallery of Ontario OCAD University。各組需要在地圖上找出各個地方的位置,計畫好路線,並自行乘搭交通工具前往這幾個地方找尋答案。


答題本上亦有8項可以獲得額外分數的任務,當中包括找一位途人與各組的一位學員進行10秒的舞蹈對戰、與一位狗主以及他的小狗合照和全組組員拍一張雙腳離地、在半空跳起的照片等。這些額外任務除了測試各組學員的合拍程度外,亦是勇氣的考驗。要鼓起勇氣詢問路人能否協助自己完成任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各組學員都能夠突破心理關口,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順利完成額外任務。

The Amazing Race 在下午5時完結,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最終勝出的隊伍是由「展望青年」導師Gabe 帶領的第一組。不少學員在比賽後均表示這項活動令他們有機會在多倫多市中心認識一些他們從未遊覽過的地方,亦令他們可以嘗試以步行的方式探索市中心,切身感受這座美麗的城市。

1 comment:

  1. This was an excellent experience for my son to do the amazing race challenge. This leadership training can enhance his communication skills. He is adapting this opportunity to develop how to work with other team members. I am glad to have my son joining the silver this yea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