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怎樣裝備你的孩子去應付未來的挑戰?

By Eric Li

在這瞬息萬變的年代,科技的發展一日千里,日新月異,怎樣去裝備你的孩子去應付未來未能遇見的挑戰? IBM的一份報告指出,對現在還就讀第八班的同學來說,在他們長大到入職年齡時有40%的工種是現在從未聽聞的。就像現在很多人就業的電腦行業,在70年代初一樣是聞所未聞.但在八零年代就開始大量招聘電腦人才。未來有什麼工種有最大需求,很多人都在分析,猜測,有人說將是醫療,老人護理,社工,工匠等服務性行業都會有很大的就業機會。

未來是難以預計,現在若只專注於某種技術訓練,未必可以成為將來謀生技能的保障、相對地若能在個人軟技能(Soft Skills)方面多加培養就可以相得益彰,在學業及事業的發展上事半功倍。

什麼是個人軟技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見,基本上大家認同的技能是 - 領導才能,團隊精神,溝通技巧,有創意,敢創新,對新事物有強適應能力..... 今期由於篇幅所限未能一一解釋個人技能的詳情,日後有機會在這裏再詳細解釋。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就是要補充一般學校裏的學術課程的不足,培養青年人的個人技能,為學員提供一個鍛練自我的平台及環境,讓他們從中吸收良好的處事經驗(Experiences)。讓他們能發揮潛能,繼而發展個人對未來的良好做人處事態度(Attitude),以備將來能夠服務社區,為人民服務。學員們領略到和培養出的個人軟技能,能令他們一生受用。

在展望青年的旗幟下作了5公里的頤康步行籌款

展望領袖培訓計劃招募學員及簡介會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正招募本年度學員﹐凡在本年七月年齡在十四歲或以上的中學生﹐均歡迎參加。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服務宗旨是培養學員的自信心、社交能力,開發重要生活技能,提升領導才能,以便將來更好地投入社會。學員將透過一系列室內和戶外活動,得到例如急救、演講、領袖技巧以及野外求生等多方面的訓練,並同時協助社區開展各項活動。有意應徵者請到「展望」網頁www.visionyouth.ca 在網上填寫申請表。「展望」將於一月下旬邀請應徵者進行首輪面試。面試結果將會在面試後兩星期公布。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簡介會
地點:「展望」中心,33 Ferrier Street, Unit 7, Markham, L3R 3K6
日期:19(星期六)下午3
有關「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展望」網頁 www.visionyouth.ca或「展望」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Youth-Leadership-Program-276252833781/ , 或電郵致 info@visionyouth.ca 和致電 416-800-4040 跟我們聯絡。以下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一些活動照片以作參考。

展望學員站在 1823米 的The Gargoyles 山峰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