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15

第15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

By Eric Li
開幕禮後學員與導師們合照




628日下午1時,第15屆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開幕典禮於北約克中央圖書館禮堂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主辦。除本屆培訓計劃的50多名學員外,近百名志願者,學員家長和社會人士也親臨現場,共同參與了開幕式活動。展望青年主席李樹德(Eric Li)在開幕致辭中提到,經過課程執行團隊及各位輔導員的努力,本屆領袖培訓計劃將在堅持致力於培養政治、社會及環境意識的同時,加入全新的元素。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展望青年將會繼續採用由多倫多警的源植勉警司所設計的領袖訓練課程。源植勉警司也出席了開幕禮前的家長座談會去講解他對領袖訓練課程的看法。
源植勉警司與家長們談話


本次活動的主題演講人Jeremy Choi青年企業家。Jeremy 榮獲企業家協會”2015全球營銷與傳播領袖獎。他參與創立了十多間公司,其中有多間以數百萬元易手。Jeremy畢業於多倫多大學電腦專業,其後修讀了廣告及市場推廣。Jeremy在演講中舉了多個青年人創業的成功例子。他的體會是成功的三個要點時間,金錢,影響力;只要有當中兩點而善加運用另外一點就隨之而來。他又勉勵青年人要有好奇心,不怕失敗及困難去創業。

主講嘉賓Jeremy Choi

之後,本屆領袖課程的學員一一亮相,以獨特的方式展現了各等級學員的風采。金章學員帶來了合唱表演,銀章學員現場舉行了團隊遊戲,全新加入的銅章學員則通過團隊口號傳達了各自的青春活力和團隊精神。最後,展望青年副主席James Chiu Herman Lee介紹了本屆展望青年的各位組織成員,課程執行團隊,輔導員及其他志願者,並由銅章的課程執行團隊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
在短暫的休息后,展望青年為家長們專門開設了茶會,解答家長們對孩子們參加領袖培訓計劃的各項活動所提出的疑問,進行了更加深入,有針對性的交流,確保課程的順利,安全進行。



開幕式前一天,所有學員們都參加了為期一天的迎新活動。學員們通過破冰遊戲,定向越野,團隊任務等活動互相認識,互相熟悉,在短時間內建立起了團隊友誼,大大提高了積極性,為即將到來的培訓項目的順利展開打下了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