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展望青年」參與市選活動



/Eric Li
選舉論壇上13名市議員候選人與公民動力成員合照
當這文章刊出時,安省的市级選舉已經塵埃落定,各市的選區都已經選出了市長,市議員及教育委員。「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為着提高市選侯選人對青年人問題的關注,参加了由「公民動力」在1019舉辦的選舉論壇。萬錦市4個選區共13名市議員候選人出席了該選舉論壇。在選舉論壇上「展望青年」及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國際發展系畢業生李穎(Ying Li)提出了大專同學在约克區乘搭公車是要付全費,很多的城市都有為大專同學而設立的較便宜車費,约克區公車局可否提供大專生廉價車費? 所有的市議員候選人都同意及一至認為约克區公車局應該為大專同學設立較廉價的車費。他們都答應在選舉後提出這方案。本來李穎有更多的意見等着發表,但是由於時間關係而未能提問。
李穎在會上提問
會後李穎接受了明報記者的訪問,發表了對青年人問題及論壇的提意 – “李穎覺得﹐很多候選人未能就一些議題﹐提供一個具體答案。以青少年就業為例﹐她認為有候選人提出透過企業家計劃﹐幫助青年創業﹐但根本不切實際。她反而希望市議會能資助一些小企業﹐鼓勵他們聘請學生擔任46個月的工作﹐反而有助學生建立溝通技巧﹐增加工作經驗﹐為未來打好基礎。被問及論壇有否幫助她選擇候選人﹐她稱﹐每名候選人只有2 3分鐘表達意見﹐有候選人根本不夠時間表達自己的想法。況且﹐論壇中主要集中講12個議題﹐要全面認識候選人的政綱﹐總不能因為1 2個議題﹐便作出決定。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培訓重點是提高學員們對社會,環保及政治三方面的關注。在社會方面,學員們認識到我們大多市的貧窮問題。在社會公義方面,他們認識到本地原著民所遇到的不公平待遇。在環保方面,他們到訪「红河谷水系之友(Friends of Rouge Watershed)」認識到環保保育的重要。在政治方面,學員們參與了模擬市政府會議去了解多倫多市政府的運作及其架構。這次参加了選舉論壇也可使學員認識到民主社會的選舉程序,同時也讓市選侯選人了解及關心到青年人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