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簡單行動帶來非凡變化

作者:展望青年領袖計劃2014 銅章學員 A組 - Jason Choi, Jody Jin, Jeffery Lam, Rachel Man, Joshua Xu, and Ryan Zou.


翻譯:Meghan ZHU



展望青年領袖計劃2014 銅章學員 與 红河谷水系之友的義工合照


如果你有幸在2014712日早晨漫步于Little Road Park,你也許會路過一群正在奮力除草和蝸牛的銅章學員(Visioneers)和他們的導師們(Counsellors)這群年輕人貢獻了他們的週六早晨,來幫助公園清除外來侵略種。Little Road Park由它的自然美景和茂密的植被而著稱,但是近幾年來,外來侵略植物開始繁殖於此,并破壞當地的自然環境。幼嫩的樹苗可能因為被dogweed扼住而枯萎,它們的樹葉也淪為了蝸牛的家園。

你可能會想,這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即使dogweed和蝸牛破壞了植物又怎樣?這不是你的問題,它們不會傷害你

大家一起動手除雜草
這麼想是錯的,它們確實會傷害到你。我們都知道,植物產生氧氣并消耗二氧化碳,對動植物乃至人類都非常有利。一旦樹木被dogweed扼殺,那將會影響到我們自己和整個生態圈。樹木還為公園里的動物們提供了避風港和家園,一旦它們被破壞,動物們將難以生存,對生物多樣性產生極大的危害。這些受害植物也是Little Road Park連同Rouge Valley Conservation Park的重點保護對象。由此可見,侵略物種會對Little Road Park的環境帶來巨大的傷害。

那我們應該如果緩解這個問題呢?也許你不能親臨Little Road Park挖去雜草,除掉蝸牛;但是你可以改變你自己的行為來影響整個環境。近些年來科技迅速發展,人類對空間的需求迅速增大,造成了這些大大小小的環境變化,小至入侵物種,大至全球變暖,從國內問題演變到國際事件。我們既然有能力開始這場環境變化,也應該有能力去拯救地球,學會與動植物友好相處。一切皆由一聲環保的呼吁而起,它有能力演變成一個個組織的行動,去拯救我們僅剩的這些自然的美好。
工作大半天所清除的外來侵略植物装满了一貨車

Rouge Valley Conservation Park即將成為一所國家公園,供人度過閒暇時間,享受自然風光。The Friends of Rouge Watershed正在爭取在政府的關注對象里加入這片美好的區域。如果您有興趣深入了解或支持這項行動,可以瀏覽http://www.rougepark.ca,或與The Friends of Rouge Watershed聯繫。

The Friends of Rouge Watershed為青年們組織了這次美好而有意義的活動。今天的青年是明天的希望,我們應從今天開始改變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