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8

龍舟賽事迎端午 「展望青年」創佳績


By Joyce Yan Yue Shum


由多倫多華商會主辦的第三十屆多倫多國際龍舟賽已於上週末201861617 日在多倫多中央島(Centre Island)盛大舉行。本年度的比賽吸引了超過100支龍舟隊伍逾5000名本地及海外健兒參與, 「展望青年」亦有一支龍舟隊伍參加比賽,此次已是我們的龍舟隊連續第二年參與這項國際性賽事。

「展望青年」龍舟隊員獲獎後合照
各項比賽以小組形式進行,大會根據各龍舟隊伍的初賽入圍成績把時間相若的六支隊伍歸為一組。各組的賽事都很緊湊,我們的龍舟隊順利在初賽晉級,更在決賽日勇奪佳績,刷新了隊伍所保持的最快紀錄。在200米男女混合決賽中,我們的隊伍以58.91秒力壓同組的Cobourg Dragons,勇奪銀牌,及後在更具挑戰性的500米男女混合賽事中以23058的成績衝線,嬴得銅牌。

「展望青年」龍舟隊在競賽中
 龍舟隊能夠奪得一銀一銅的獎牌,所有的成員全都功不可沒。我們特別要感謝我們的龍舟教練Matthew Ma,他在練習中給予隊員們不少建議和鼓勵,提升他們的划龍舟技巧。我們亦要感謝隊長Linda Liu 及副隊長Eric Ho 的帶領及對龍舟隊員的幫助,並協助我們組織一隊龍舟隊伍參賽。隊員們一直以來努力不懈地練習,以及他們出色的團隊表現最後亦得到回報,我們非常感激隊員們的努力,他們令Vision Youth 龍舟隊得以在比賽中屢創佳績。

「展望青年」龍舟隊員500m賽獲獎後合照

龍舟隊的鼓手Albert Li 對隊伍在決賽創出的時間非常滿意,賽後更直言此次成績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他指出隊伍在賽前只進行過六次正式訓練,能獲得一銀一銅已是非常出色,他亦希望此次優秀的表現能鼓勵更多人參與龍舟活動,並加入 Vision Youth 龍舟隊,讓隊伍可以在來年的賽事中再接再厲。

隊員在比賽後互相擊掌鼓勵


除了參加比賽以外,我們亦有設立一個宣傳攤位,介紹「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和展覽以往參加者的感想及照片。龍舟競賽向來着重團隊精神,隊員之間互相合作以及大家士氣高漲是我們致勝的關鍵。團隊協作亦是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希望青少年能夠掌握的一個技能,透過計劃加強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與人相處及合作的技巧,並提高他們的團隊精神。

Vision Youth 龍舟隊一直積極招募想嘗試龍舟運動的新隊員參與,如有任何查詢或有興趣加入龍舟隊者,請電郵info@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 現正招收2018-2019 銅章新學員,查詢及報名,歡迎到網址 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