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第九届“行行出狀元 “ 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




行行出狀元在一般中國人的父母心目中最好是醫師, 律師, 工程師, 會計師 等等. 這些職業均是好的職業。但現今的社會有很多同樣具有發展潛能的職業, 有是不為人熟悉或不知如何入行. 我們今次所舉辦的講座是想介紹一些有興趣又有潛質的行業給於大家認識。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人的興趣有異, 有不同的專長, 能找到自已喜愛的職業, 必能大展所長。

現在的青少年, 可能對於入大學所選擇的系以及將來的業毫無頭緒. 我們衷心希望能藉著這個講座給予他們將來選擇職業的肯定 , 又或能啓發他們的思維。也希望藉此對他們的父母有一點兒幫助及頭緒, 更容易與孩子溝通。

安省培正同學會,「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一起齊心舉辦這個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的諮詢講座”. 每次我們都邀請多位在職的講者分享他們各行的經歷工作經驗及入行途徑好讓青少年深入了解這些非一般家長及青少年所熟識的行業。今次講述的職業有政府註册電工, 知識產權及商業律師, 人力資源高級董事, 資訉執行高級經理, 工業工程師-物流部副總裁, 長者護理員, 機械工程師, 企業家及金融專家。今年的主講嘉賓是心臟科專科醫主周志明, 分享他的豐富人生經驗。

今年主講創業的金融專家 - Barbara Suen 孫嘉是「展望」的第一期金章畢業生。大學畢業後從事銀行業;在數年後平步青雲,升任為銀行副總裁。在任職副總裁六年後,毅然離織去和她的志同道合者在紐約創辦了一個名為Rumie的非營利組織去推動一個名為「敘利亞學習計劃」#LearnSyria運動。該運動為難民營中的敘利亞兒童購買平板電腦(Tablet)及設計教育課程,好讓這些難民兒童在難民營中可以繼續接受教育。今年她開展自己的事業去成為一個創業家。她將會在講座中分享她在銀行,非營利組織及創業的工作經驗。另一位講者Sherman Cheung曾是制藥公司的物流部主管。因為看見很多針藥在付運中損壞,所以發明了一個恒溫的針藥運送箱。我們很希望用這些實例去勉勵青年人不要墨守成規,擴闊視野,去計劃將來。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將於 2016911日於1030開始登記, 主講嘉賓及其它講座. 11時至下午5時在多倫多北約克區市政廳舉行 ( 5100 Yonge Street, North York Civil Center Council Chamber ) 有興趣參加者,請到網址 www.myfirstcareer.ca/ 登記或電郵 info@myfirstcareer.ca 及電 416-800-4040 查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