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9

展望學員在多倫多市政廰參加模擬市政會議

霍穎彤
市議員Anthony Perruzza的協助下,展望青年2019的銅章學員於2019810日來到多倫多市政廳,參加了半天的見習體驗活動。曾任市議員助理的吳家健(Franco Ng)向學員們介紹了市議會的結構、職責以及日常運作,亦向他們分享作為市議員的日常工作責任。他深信任何人都有改變這座城市的可能,並鼓勵學員們勇於表達己見,積極參與政治活動。
除了參觀市政廳外,學員們更體驗了作為議員和地區代表在議會中發言和投票,切身了解議會的決策流程。這次模擬議會的辯論議題是應否實施後巷屋計劃。學員們可以自由選擇其立場,就此提出論點和論據,並輪流發言。而吳家健及一眾展望青年的導師們則扮演主席及公眾代表,根據學員的發言作出提問,同時確保會議嚴謹順利地進行。現場所見,學員們能夠從不同角度分析議題,如後巷屋的價格、私密性、法律問題和對鄰里造成的影響,亦能夠就所搜集的資料及數據解答大部分公眾的提問。
學員們就僅僅一個後巷屋的提案便花了兩個多小時辯論,而現實中的議員們每天都需要面對來自44個選區群眾就不同社會議題作出的各種意見,其中的辛苦和壓力不言而喻。相信體驗了這次模擬議會後,學員們能夠更清楚市議會的工作,並了解參與政治是改變城市社區的重要途徑之一。希望他們今後會更積極主動地參與各式各樣的政治活動,為這座城市的發展出一份力。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Vision Youth Leadership Program)於2001年成立。作為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幫助青少年培訓生活技能,並提升他們的社交能力,以便將來更好地融入社會。不同於教育機構的教學模式,「展望青年」摒棄了給孩子灌輸知識的傳統教育方法,重在發展學員的潛能,寓教於樂,在接觸大自然的同時增強社交能力。「展望青年」為學員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加強他們的自信心、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公開演講技巧、人際關係和團隊合作能力,並促進他們對個人責任、社會責任、政治和社會問題及大自然的認識。

有關「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的詳情請參閱「展望」網頁 www.visionyouth.ca 或「展望」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youth/或電郵至 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416-800-4040跟我們聯絡。

「展望青年」博客網址為http://www.visionyouthblog.blogspot.ca/。讀者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閱讀中英版本文章,了解更多「展望青年」的相關資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