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檢討過去 展望將來


 By Eric Li

「展望青年」的執行委員在退修會後合照


每年將近年终的時候,展望青年都舉行退修會(Retreat)展望青年的主要策劃及課程實踐的執行人員都出席這個两天的會議去為展望青年今年的課程作一個檢討及為明年的課程及未來的大方向去作出改良及籌備

源植勉警司在授課中
2014年的課程裡我們新增了由多倫多警隊的源植勉警司主導的領袖訓練課程,也新增了由加拿大紅十字會帶領的領袖才能實踐講座。當然更有改良了的展望青年導師培訓課程。這種種一切都使今年的課程更加充實及有趣,學員們的參與及投入程度有所增加。

今年由多倫多警隊協辦的導師培訓課程
明年的課程將繼續以今年的課程為大綱,繼續以提高學員對政治,環保及社會的認知為目標,而且更會加強對社會服務計劃的輔導。展望青年」的社會服務計劃是有六位學員為一組去構思及實踐的計劃。學員們會從觀察,査考去找出社區的需要,安排步驟去籌備應付這需求的方案,最後達到服務社區的目的。在過程中學員們會應用他們在課程中學到的領導才能,團隊精神及項目管理的概念去完成任務。


有鑑於有些同學要在二月決定其暑期的活動, 我們在明年一月首次嘗試提早面試。有興趣參加
展望青年2015年七月開課的課程可以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至電416-800-4040索取進一步的資訊
在退修會中的熱烈討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