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簡介會

/Zita Lau

在過去的星期日,「展望青年」舉辦了一場簡介會,希望有興趣加入成為新一屆「展望青年」銅章學員的青年及其家長可對「展望青年」的機構和課程能有進一步的了解。

简介會場外的展覽介绍[展望]活動
簡介會先為在場的七十多位聽眾講述了「展望青年」的背景、宗旨和創辦目的等,然後說明了有關課程的資訊。銅章課程為七個月的訓練,包括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的培訓、國際演講會、聖約翰救傷隊急救訓練、戶外領袖訓練營、攀石、遠足、社區服務計劃個人品格領袖才能的培訓等。這課程的目的不單是令青年能得到課本上沒有的知識與理論,更能親身體驗和實踐令經驗更刻骨銘心。比方說,戶外體能活動可以培訓意志力,領袖力和團隊精神;而社區服務計劃則可以強化青年的自信心和責任心等。

銅章獎學員講述在過去一年參與培訓計劃的心得和體驗
除此之外,幾名導師與學員也在會場分享了參加「展望青年」培訓計劃的經驗及感受。剛完成課程並獲發愛丁堡公爵銅章獎的兩位學員Ross Pan以及Frank Xu講述在過去一年參與培訓計劃的心得和體驗。而Katerina Li Bonnie Cheung則以愛丁堡公爵金章獎學員的身份,講解在過去幾年一路從參加銅章到銀章課程,到最後 完成金章課程的經歷。雖然各學員在課程中遇到不少考驗,但隊員的互相鼓勵及幫助令每位學員都能克服困難。

在場的家長及青年也提出了對課程的一些疑問,例如參加者的最低合符年齡是什麼呢?其實根據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的規定,銅章學員為十四至十七歲,但參加者必需在七月一日滿十四歲才可以成為學員。那麼,家長需要為這參加計劃的子女投入多少時間或付出多少?如果家長擔心工作繁忙而不能經常接送子女,可考慮與其他家長合伙使用汽車(carpool);這不但能節省時間和金錢且環保,還可以更熟悉其他參加者及家長。不過更重要的是,家長要在子女參加計劃時繼續支持和不斷鼓勵參加者,令他們有信心及恆心去完成整個課程。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現已接受報名,並將在三月三十一日截止。已報名者會在四月面試,接著在五月收到取錄結果。有興趣的參加者可到「展望」的網頁www.visionyouth.ca 填寫網上申請表,亦可電郵致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查詢。

報名信息:
報名時間:31日起接受報名,331日截止
報名地點:頤康中心,列治文山﹣社區中心
相關費用:登記費$10
參與費用:$880(不包括個人用品)有需要者可申請費用贊助
查詢網址:www.visionyouth.ca
聯繫方式: 416-800-4040  info@visionyouth.ca

簡介會信息:
日期:三月十六日(星期日)
時間:200 p.m. ~ 3:30 p.m.
地點:Markham Civic Centre
            101 Town Centre Blvd., Markham, ON

日期:三月廿二日(星期六)
時間:200 p.m. ~ 3:30 p.m.
地點:Woodbine Welcome Centre
            8400 Woodbine Ave, Suite 102-103, Markham,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