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2014「展望」畢業晚宴表演嘉賔Dimension樂隊


/Joseph Kaung

Dimension 樂隊於二月廿二日在展望青年週年晚宴聯同三位「展望青年愛丁堡獎勵計劃金章得主表演多首中西名曲。舞台音樂表演給予年青人增強自信心的訓練,不單能將他們的才華與大眾分享,更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和修養。
 
Dimension樂隊在密西沙加華專商協會「鳳宴」表演

 Dimension是一隊由加拿大青年音樂人組成的多元文化樂隊,成員經過「 香江情懷」Hong Kong Global Network (HKGN) 的挑選及栽培而組成。「香江情懷」由移居加拿大的香港移民發起,目標為聯繫全球對香港有份感情的人士,進而保存及推廣香港的文化及價值,延續香江的生活情懷,並將香港文化推介給崇尚多元文化的加國人。更希望向新一代推廣香港音樂及文化,使他們接觸到香港的文化意識,進而培養對香港的感情。


Dimension 除了演唱主流英文歌曲,也能用粵語重新演繹七、八十年代香港金曲。他們不單能演繹中西音樂,且能創作新曲。他們一張原創音樂的大碟即將面世。他們即使演奏the BeatlesBeyond、羅文、陳百強、張國榮的作品亦加入自己的風格。聆聽他們的演繹, 你不會發覺原來大部份成員不能閱讀中文,正正反映他們付出的努力。Dimension上年有多場公開演出,包括八月卡加利唐人街街頭節壓軸演出、班芙中央公園演出、十月密西沙加華專商協會「鳳宴」及新時代電視「大城小聚」等。 

Dimension樂隊在班芙中央公園演出

樂隊主音及音樂監製 Aaron Tsang 是主流電影、電視及電子遊戲音樂創作人,三歲隨父母從香港移居加國,多倫多大學音樂碩士 Connor Dunn, 結他手,英國裔加拿大人,於 Fanshawe College 修讀聲音技術。低音結他手Walter Nguyen,越裔,本土出生,是York University 學生。鼓手Kenneth Wong,本土出生的香港後人,多倫多青年管樂團成員。琴手及唱作人Jonathan Chow 初中時移民加國,多倫多大學工程學士。雖然只在香港小學修讀過中文,卻能作中文歌詞。
Dimension樂隊攝製音樂視頻「活着」時拍攝

要加國青年喜歡父母輩的樂曲殊不容易,要這班長於加拿大的青年演繹香港上一代的樂曲要克服更大的文化鴻溝。從他們的演奏發覺他們已經成功克服了年歲與文化的隔閡,將香港音樂的部分精粹保存下來,為上一輩的港人勾起溫暖的回憶,又向年青一代的港人加人示範推介香港流行音樂文化。
有意參與Dimension 青年舞台音樂表演自信訓練工作房 ,請電郵: contact@hkgn.net
Dimension的原創語歌曲可登上香江情懷的網址: www.hkgn.net歡迎大家欣賞。www.facebook.com/hkgn26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今天起開始招收2014-2015義工,有興趣參與當義工者請瀏覽網址www.visionyouth.ca

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三月一日起開始招收2014-2015銅章新學員,查詢及報名請到網址www.visionyouth.ca電郵info@visionyouth.ca,或致電 (416) 800-4040
今年將舉辦兩場簡介會以介紹「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簡介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月十日(星期
時間下午 2:00 – 3:30
地點:萬錦市市政廳(101 Town Centre Blvd., Markham, Ontario)

日期日(星期
時間下午 2:00 – 3:30
地點:Welcome Centre (8400 Woodbine Ave, Suite 102-103, Markham, ON L3R 4N7)

歡迎家長及中學同學參加簡介會以英語進行現場提供普通話解答咨詢。
詳情請瀏覽 www.visionyouth.ca

如有任何關於“展望青年領袖培訓計畫”的問題或者建議,歡迎大家寫信至 visionyouthblog@gmail.com,中英文皆可,我們將會選登一些問題在綠色生活週刊上探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